关于南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预算编制的说明(补充公示)

发布日期:2019-06-27 17:55信息来源:南江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字号: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侨联的主要职责为: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负责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反映侨界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和教育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爱国守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党和政府有关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为;配合有关部门推荐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选,为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服务;加强同港、澳、台侨团的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广泛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加强侨联组织和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2019年主要工作

  1.推动侨务工作有新气象。一是内引外联,引资引智引才。二是积极作为,汇聚慈善力量。三是建言纳策,贡献侨界智慧。四是为侨服务,搭好惠侨平台。

  2.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发展。一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二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3.着力“三个深化”。一是深化改革工作提升改革实效。二是深化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三是深化廉政建设提升队伍形象。

  二、部门概况

  南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为中共南江县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内设办公室。核定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专职秘书长1名,按副科级配;中层干部1名;机关工勤事业编制1名,2018年末,实有在职供给人员5人,属一级预算单位。

  三、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一)收入情况。收入预算总额62.49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49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情况。支出预算总额62.49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49万元,占总支出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2.49万元,比上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侨务工作专项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5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49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侨务工作专项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一)基本支出62.49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52.6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9.75万元,津贴补贴15.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7.2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7万元,奖金1.65万元,住房公积金4.35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运行经费)9.80万元,其中:办公费1.07万元,差旅费1.5万元,邮电费0.6万元,电费0.6万元,工会经费0.72万元,维修(维护)费0.30万元,福利费0.9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07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万元,抚恤费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

  (二)项目支出0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万元,比上年预算总额增减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2018年、2019年均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无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借用县总工会办公用房,单位固定资产总额6.95万元(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没有财政拨款重点项目预算经费。

  十一、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五)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1、南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预算情况表

  2、南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附件:

南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预算情况表


附件:

南江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