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日期:2022-07-04 09:42 浏览量: 字号:

    专题学习悟初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职工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气象为农服务体系,提升气象保障农业生产、服务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当好“三农”气象守护者。

    专题党课忆初心。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彰显气象担当,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气象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温誓词记初心。重温党史、歌颂党恩,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将入党誓词作为终身标尺,永葆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政治生日映初心。为7月前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教育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聚焦主责守初心。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气象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业务人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特别是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 

    气象科普践初心。联合巴中市气象局、长赤镇人民政府开展 “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 气象科技下乡”及“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讲解气象灾害的分类、危害和全市气候特征,普及应急避险相关常识,发放气象历书和法律知识小手册等宣传资料,与市民一道走近气象、了解气象,提高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熊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