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南江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举行
精准结合所需所能 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3-13 14:26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3月9日至10日,南江县党政代表团赴东阳考察,并在横店举行东阳—南江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潘国东;南江县委书记程秋,县委副书记张杰出席会议。


东阳市和南江县于2021年6月签订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入推进。互派交流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南江劳动力在浙江转移就业,一批东西部协作项目在南江落地见效,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加快建设,鲜食玉米核心栽培示范基地实现增收,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劳务协作、精品旅游线路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


楼琅坚表示,东阳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对口协作的政治责任,更加精准地把南江所需与东阳所能结合起来,努力推动两地协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对口工作再深化,把支持南江发展当做东阳自己的事情来办,真正让两地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立足地方所能,推动帮扶协作再提升,以更具长效性、持续性、带动性的举措,聚焦产业协作、文旅协作、技术协作,力争取得更多协作成果;要着眼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发展再加强,在影视文旅、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等方面探索有效益、有创新、有影响力的合作模式,将各自的比较优势转化为共同的发展优势。


程秋表示,东阳全域经济多点开花,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发展路径带给南江许多新的经验和启示。南江县将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持续助推群众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凝聚协作合力,强化交流促协作,持续开展好干部人才交流、乡镇结对、村村结对、村企结对、学校结对、医院结对协作等,南江干部要分批次多形式融入到东阳更多岗位学习成长,以东阳智慧助力南江人才振兴。要深耕产业协作,把准东部产业转移助力中西部地区发展这一切口,让东阳南江携手产业发展,助推南江产业提质增效。要深化人文交流,拓宽合作领域,继续在文旅协作、生态工业、产业集群培育、精深加工、科技攻关、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拓宽产业发展新思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浙商落地南江、创富南江。

南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到东阳木雕小镇、横店影视城进行考察。

县委常委、副县长盛锋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