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交通安全生产督查通报(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4-03-28 09:37信息来源:交通局 浏览量: 字号:

根据县交通运输局安排,2024年3月12日至3月20日,局安运股、行政审批股会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客运企业、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通报如下:

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

(一)南江县南兴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一是安全科长由副校长、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任,未单独设置。二是2024年未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安全生产承诺书。三是安全检查不全面,未对办公场所进行检查。四是隐患整治台账建立不规范,无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五是2024年无原始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均为打印)。

(二)南江永安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有限公司:一是安全科长由副校长兼任,未单独设置。二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无消防管理制度、值班值守制度等。三是安全例会未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四是隐患整治台账不规范,无整改措施,未落实整改责任人。五是无培训前对学员开展安全教育记录。六是应急预案不完善,无应急人员联系方式。七是招生点未配备灭火器。

(三)南江县新东方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一是安全生产例会未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二是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应急预案不完善。

(四)南江县安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一是隐患整治台账不规范,未落实整改责任人。二是无安全隐患检查记录。三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四是安全生产例会未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五是未制定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应急预案。

(五)南江县泰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一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二是安全生产例会未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三是隐患整治台账不规范,无整改时限、整改结果。四是无培训前对学员开展安全教育记录。五是未制定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应急预案。

(六)南江县恒安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一是未签订2024年安全生产承诺书和2024年森林防灭火承诺书。二是安全生产例会未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三是隐患整治台账不规范,无整改结果和整改验收人。四是未制制定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应急预案。

二、道路旅客运输

(一)南江县亨通客运有限公司:隐患整治台账不规范,无整改责任人。

(二)南江县豪安客货运输有限公司:隐患整治台账不规范,无整改责任人。

(三)慧龙公司(正直客运站):一是安全例会无参会人员签到。二是未签订2024年森林防灭火承诺书。

(四)慧龙公司(长赤客运站):站场环境卫生差,烤漆房旁木材、垃圾等易燃物品乱堆乱放。

(五)南江县亨通客运有限公司(沙河客运站):车辆安检数量与登记发班车辆数量不符。

(六)南江县南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是未制订2024年安全生产经费提取使用计划。二是无办公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资料。三是自查安全隐患整改无相关佐证资料。

三、危险品货物运输

南江县蜀源气体有限公司:一是2月份未传达学习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二是未签订2024年安全生产承诺书和2024年森林防灭火承诺书。

针对以上问题,请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督促相关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于2024年3月28日前将整改验收结果书面报局安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