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滩乡2019年收支预算说明及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9-04-24 18:29信息来源:南江县石滩乡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号: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一是宣传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和民主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推行政务公开,提高和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二是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硬件环境、社会环境,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引导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和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三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维护农村稳定。四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2019年主要工作:夯实基础建设,促进全乡稳步发展。科学制定石滩、雪花寺两个集镇建设规划,拉大集镇建设框架,增加集镇入住人口。启动雪花寺社区综合农贸市场建设,优化社区市场环境,促进市场发展。积极向县级主管部门争取档头岭村、石河寨村、雪花寺村村道公路联网路建设8.3公里。启动石滩大桥项目建设,把石滩集镇建设空间向明江河两岸拓展;争取唐家咀电站大桥建设立项,突破万亩脆蜜李交通制约瓶颈,方便档头岭、石河寨、雪花寺3个村群众出行。整治病险山坪塘47处,整治渠堰29公里,新建山坪塘9处,新建渠堰17公里,新建蓄水池38处。壮大特色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碾子咀、宋家坪、王光山、档头岭、石河寨、雪花寺、赵家河7个村进行脆蜜李扩面,预计全乡脆蜜李产业达到10000亩。在王光山村发展银花产业100亩,在档头岭村发展银花产业100亩。继续培育碾子咀村特色养殖孵化园,发展土鸡、竹鼠、娃娃鱼、肉牛头、肉兔等特色养殖业。在碾子咀、母家坪、宋家坪、王光山、档头岭、石河寨、雪花寺、赵家河、铺垭庙9个村形成核桃产业示范园,种植核桃3150亩。以母家坪、宋家坪、王光山3个村为核心,建立标准化家庭农场8个,发展大户12户。

  二、部门概况

  本单位内设党委、政府、人大3个领导机构,下设党政和信访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办公室、民政和劳动保障办公室、财政所4个综合办事机关及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和会计核算中心3个管理事业单位。

  三、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健康支出、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农林水支出、商品服务业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一)收入情况。收入预算总额5494518.84元,比上年增加31676.5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15518.84元,占总收入85.8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99000元,占总收入7.26%,一般性转移收入380000元,占总收入6.92%。

  (二)支出情况。支出预算总额5494518.84元,比上年增加31676.56元,其中:基本支出4706518.84元,占总支出85.66%,项目支出788000元,占总支出14.3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494518.84元,比上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1676.56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等正常晋升等原因。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15518.8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99000元,一般性转移收入380000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855563.2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48546.08元;医疗健康支出208747.68元;城乡社区事务748662.64元;农林水支出1694773.8元;商品服务业等支出6600元;住房保障支出231625.44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15518.84元,比上年减少747323.44元,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及一般性转移增加。

  (一)基本支出4706518.84元元,其中:

  1.人员支出2872188.84元,其中:基本工资1016556元,绩效工资309624元,津贴补贴645948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86042.52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5115.2元,奖金50004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3186.16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4087.52元,住房公积金231625.44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运行经费)569290元,其中:办公费79000元,差旅费140000元,水费18500元,电费40189.92元,会议费18000元,培训费29000元,公务接待费15000元,工会经费38604.48元,福利费52755.6元,其他交通费138240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65040元,均为生活补助1265040元。

  (二)项目支出9000元,其中:行政运行类项目支出9000元,主要用于食品药品监管员补助、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乡镇工作补贴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5000元,与上年预算总额基本持平,其中:

  (一)无因公出国(境)计划,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15000元,与上年预算总额基本持平。

  (三)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99000元。主要用于村级(社区)基层组织及公共服务设施运行维护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38400元,主要用于购买计算机、复印机、文件柜、桌椅等办公设备。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3130663元。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4个生产建设维护类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生产建设维护类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77900元,对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1个行政事业类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行政事业类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6600元。

  十二、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南江县石滩乡人民政府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表

  南江县石滩乡人民政府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石滩乡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9年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单位无出国(境)计划,未预算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1.5万元,与2018年预算基本持平,计划用于脱贫攻坚、连片扶贫开发、道路建设、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公务接待,并继续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无公务用车,不再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南江县石滩乡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项目 金 额(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0
公务接待费 1.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其中:购置经费 0
运行维护费 0

附件:

石滩乡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