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镇2019年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发布日期:2019-04-23 10:35信息来源:南江县侯家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号: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宣传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和民主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推行政务公开,提高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硬件环境、社会环境,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引导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和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

  维护农村稳定,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引导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提供政策、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改善民生;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2019年主要工作

  落实国家政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强环境、兴产业、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的工作目标。

  二、部门概况

  镇政府内设党政办、信访办、民政办、社会保障办、计生办、财政所、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所,设置1个便民服务大厅;辖3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分别是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会计核算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侯家镇收入预算总为546.1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46.1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46.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5.0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8.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6.81万元,医疗卫生23.81万元,城镇社区事务33.96万元,农林水事务171.22万元,住房保障27.13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侯家镇部门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镇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镇人民政府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2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政府办公费、水费、电费、网络费、差旅费等支出。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16万元,主要用于镇老协体协活动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在职人员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离退休人员及长赡人员生活补助等支出。

  (四)医疗卫生支出23.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以及新农合、计生服务站人员的工资、日常工业务费等支出。

  (五)农林水事务支出171.22万元,主要用于镇农技和水利人员的工资、日常公业务费,大学生村官补助,以及村社干部基本报酬、办公经费等支出

  (六)城镇社区事务支出33.96万元,主要用于建管站人员、社区干部工资和办公经费等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27.1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单位无出国(境)计划,未预算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0.5万元,较2018年预算持平。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单位来我检查工作生活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镇无公用车辆,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
南江县侯家镇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项目 金额(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0
公务接待费 0.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其中:购置经费 0
运行维护费 0


  附:南江县侯家镇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收支情况表
附件:

侯家镇2019年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