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说明(最终版-以此为准)

发布日期:2019-04-20 10:45信息来源:南江县高塔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字号:

一、基本职能

1、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委会的指导,提高和培育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推进基层民主。

2、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提升市场功能,促进经济发展;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3、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改善民生;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4、推动追赶跨越发展,必须坚持城乡一体、综合配套,加快建设新型城镇,持续夯实公共基础,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坚持把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依托生态优势,着力绿色增长,加快推动产业发展振兴,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5、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二、2019年主要工作

1、坚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夯实发展基础。千方百计突破农村经济发展,把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维护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出好点子,引好路子,确保农村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坚持不懈地改善民生民计,努力让群众过上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2、全力以赴决战贫困政治定力,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加大力度,尽职尽责,做到效率更高,质量更优。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全面贯彻上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扶贫工作系列文件、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全面统筹加快推进我镇扶贫开发工作。

3、坚持为民服务,切实改善民生,努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民生连着民心,惠及民生是党委政府的首要责任。我们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更加注重从制度层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4、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建设法治型政府,建设服务型、效能型政府,建设廉洁型政府。

5、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跨越发展,关键在党,必须在更高要求上,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寨坡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三、部门概况(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置机关综合办事机关5个,分别是:党政和信访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保障办、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办公室、财政所、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所,设置1个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事业管理中心3个,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会计核算中心。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南江县高塔镇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6741831元,财政拨款收入6741831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6741831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235426元,社会保障与就业459472元,卫生健康210678元,城乡社区事务841138元,农林水事务2752609元,商业服务业等9000元,住房保障233509元。

五、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南江县高塔镇政府部门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镇发展相关工作。

1、从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35426元,主要是于镇政府机关人员工资、日常公业务费及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安排专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9472元,主要是单位缴纳的在职人员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以及行政离退休人员、长赡人员的离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卫生健康支出210678元,主要是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以及新农合、计生服务站人员的工资、日常公业务费等。

城乡社区事务841138元,主要是镇建管站人员工资和日常公业务费、社区干部基本报酬和办公经费补助以及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经费等。

农林水事务2752609元,主要是镇农技和水利人员的工资、日常公业务费,以及村社干部基本报酬、办公经费补助等。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000元。主要用于食品药品监管员补助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233509元,主要是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2、从经济科目分类,包括基本支出5639431元,其中:人员经费5046591元,日常公用经费592840元;项目支出1102400元,其中:行政事业类68400元,生产建设维护类1034000元。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我单位无出国(境)计划,未预算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2900元,我镇将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没有公务用车,2019年未预算安排。


   南江县高塔镇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项

金 额(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0

公务接待费

29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其中:购置经费

0

     运行维护费

0

 附:南江县高塔镇人民政府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表    


附件:

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