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3-08-25 08:35信息来源:南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号:

陈晓初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划新建南江公山镇跃进村经红塔、断渠至南江北马跃溪东绕城外环线的建议》(第13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为解决南江县城交通拥堵问题,县委、县政府于2008年安排实施了东绕城公路(即G244国道断渠至南江南段),2014年建成投用,按照国道进行管理养护。东绕城公路建成投用后,对于分流县城过境交通流量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地方财力有限、设计标准较低、建设年限较久等因素,加之南江县城区快速拓展,东绕城公路穿红塔新区而过,已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解决南江县城至南江北高速入口通行拥堵问题,我局已规划G244南江县集州至公山段改建工程一级公路项目,该项目起于G85银昆高速南江北出口,止于集州街道断渠,新建规模全长5.6公里,路基宽度2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社稳评价、土地预审及规划选址、可研财政评审、初步设计待省批复、环保公示、水保正在编制,正在等待省交通厅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力争2024年开工建设。

关于东绕城外环线问题,需待西绕城建成后,将原G244东绕城路线编码调整到西绕城,将东绕城段变更为S408后方可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争取纳规入库。我局已将您建议的规划新建南江公山镇跃进村经红塔、断渠至南江北马跃溪东绕城外环线项目作为重点项目进行储备。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多部门深入调研、多方论证,尽快启动该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争取纳入部省交通运输规划大盘子,力争在“十五五期间开工建设。同时,联合县住建部门有序推进东绕城公路纳入城市道路管理养护工作,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提升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南江交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谋划储备更多更好的交通项目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造福南江人民。

 

 

南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12日

 

(联系人:毛长路,联系电话:158827212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