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46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3-08-25 09:18信息来源:南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号:

曾丽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加公交车路线和班次的建议》(第46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增设城区到亿联新居民区公交车专线”的建议

亿联新居民区(文光社区)位于南江县七一中学后校门,为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后校门处路段设置有限宽路障。加之七一中学至亿联大门口路段两旁停满了私家车及大型货车,导致该路段无法运行公交车。为解决人们安全出行,我们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早日开通该公交线路。目前亿联新居民区到城区的乘客可到七一中学乘坐3路公交车,也可到林家坝大桥公交站台处乘坐9路、11路、水泥二厂专线公交车。

二、关于“增加黄金大道沿线公交车班次”的建议

原11路公交车(秦源雪至东榆)投入运力6辆,现已增加至10辆公交车运力,发班时间调整为10分钟一趟。大堂坝至烈士陵园、大堂坝至水泥二厂公交车,都会沿途按站点停靠。目前所投入的运力基本能满足黄金大道沿线居民乘车需求。待位于林家坝的医院及小区建设完工入住后,我们将督促公交公司根据实际出行需求及时调整公交班次。

三、关于“调整一些线路的沿途站点,向人口集中小区、公园、学校、医院等地方倾斜”的建议

目前,我们正与有关单位对该路段的公交站台进行实地踏勘优化。

四、关于“在上下班早晚高峰时期固定时段适度调度公交车,满足学生、职工上下班(学)的出行刚需,缓解当下环境和群众出行压力”的建议

针对上下班早晚高峰期和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公交公司增加了相应车辆,临时调整了各线路运行间隔时间。由于上下班早晚高峰期和学生上学放学时段车辆较多,导致道路拥堵严重,致使公交车无法按照正常班次到达站点。目前政府已经召开了对中嘴大桥至秦源雪大酒店的道路升级改造专题会,道路升级改造后人们出行体验将得到有效改善。

五、关于“统一公交站台的形式,准确标识行车路线,站牌上要有明确的站点、始发时间、末班车时间、两车间隔时间等,方便群众出行”的建议

受我县地理条件所限,城区部分道路、人行道太窄,公交站牌形态根据道路及人行道实际情况建设,宽阔路段建设的亭式站台,狭窄路段建设的简易公交站牌,并分别统一样式。2023年4月,我们对全县公交站台进行了全面维护清理,使每条线路的途经站点、运行方向、票价及首末班时间都清楚可见,切实方便群众出行。

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共同努力,愿南江明天更美好。

 

 

 

南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7月6日

 

 (联系人:张云,联系电话:139082946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