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3-08-25 09:15信息来源:南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号:

李万莉、林禹龙、张军、刘惠玲、郭定邦、刘锦荣、刘琴英、赵成宋代表:

你们在县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完善公交站台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第57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编制标准化公交站点建设规划”的建议。南江县规划编研中心2020年印发的《南江县城市公用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0)》中明确了2020年-2030年公共交通场站建设布局。我们将根据南江地理条件实际,结合《南江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21-2025)》,严格按照规划,结合实际逐年对公交站台进行建设、优化、调整。

二、关于“合理选择公交站台位置,做到便民利民、环境安全、换乘方便”的建议。我县公交站台(牌)分别于2015、2016、2017年建设投入使用。随着城市规划建设框架逐步拉大,部分站台位置确实不能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求,部分公交站台配套功能也不齐全,不能满足人们挡风遮阳避雨需求,行动不便乘客的候车需求也未充分满足。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些公交站台适度调整、提升,使其功能更人性化。

三、关于“完善无任何标识的公交站台(亭)相关标识标牌”的建议。部分公交站亭(牌)由于年久没有及时维护,导致有些相关标识、信息损坏,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2023年4月,我们对县城现有公交站进行排查,对站牌损坏、缺少站点信息的公交站牌及时维修更换。现在每条公交线路的运行方向、途经站点、本站站点及首末班次时间等信息都清晰可见。

四、关于“立足高标准建设公交站点”的建议。今年县人民政府决定对中嘴大桥至秦源雪大酒店的道路、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届时我们将配合相关单位对该路段的公交站进行优化调整,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港湾式公交站,使人们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

再次感谢你们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共同努力,愿南江明天更美好。

 

南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7月17日

(联系人:张云   联系电话:139082946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