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钱柳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4-04-09 15:59 信息来源:问答知识库 字号:
内 容:

青钱柳的功效有哪些?

答 复: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青钱柳成分中的山柰酚以及黄酮类化合物,能够扩张人体血管、改善心脑血管血液循环,有效降血脂、血压和胆固醇,从而有效防治人体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等疾病。

(2)降血糖。青钱柳成分中的三萜类化合物、皂苷、多糖类、多肽及氨基酸类、生物碱、黄酮类、内脂、不饱和脂肪酸及微量元素,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和改善糖尿病人的症状,有效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病机率,从而提高糖尿病人的生活质量。

(3)祛风止痒。青钱柳性温,味苦,苦燥温通,有祛风燥湿、止痒、杀虫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风湿痿痹、风痛等症,将青钱柳鲜叶捣烂外敷,还能够治疗皮肤癣疾。

(4)消炎止痛。青钱柳中主要成分中的山柰酚,具有良好的抗菌活性,能够有效抑制耐甲氧青霉素的金黄色葡萄球菌、霍乱弧菌、粪肠球菌等的活性,同时山柰酚还能通过抑制炎症因子的表达从而达到抗炎效果。

(5)抗氧化。青钱柳主要成分中的逆没食子酸,是一种天然多元酚化合物,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羟自由基的功效,还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抑制活性氧(ROS)生成,有效预防和改善由于毒素成分的堆积而导致的细胞衰退和死亡,另外逆没食子酸还具有阻断黑色素形成的功效,有增白皮肤的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