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马镇:“三个确保”深入开展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6:39信息来源:兴马镇 浏览量: 字号:

自启动居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月以来,兴马镇“三个确保”以“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目标,以增强居保管理水平为抓手,着力抓好主题、政策、活动宣传,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居保政策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切实将全民参保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快”。及时召开全镇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暨集中宣传月启动会,成立由镇召集、村(居社区)配合的参保缴费工作专班,印发《兴马镇关于创建“全民参保”示范村工作的通知》,按照“包任务、包责任、包落实”原则,将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具体细化分解到12个村(社区),要求上下一心、齐抓共管,营造自愿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精心巩固全民居保成果,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居保合法权益。

二是线上多向传播,确保缴费“步骤明”。以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月活动为起点,以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政策为主要内容,利用QQ、微信群等广泛开展线上宣传,重点向各村(社区)长期居住人员宣传参保政策和缴费途径,尤其突出对“第三方便捷缴费”方式的宣传,引导辖区群众通过微信、“四川天府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快捷缴纳,以“养老保险进万家,真情温暖你我他”为主题的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月活动,广受好评。

三是线下全面覆盖,确保参保“政策清”。将居保经办服务下沉一线与居保政策宣传有机融合,充分发挥镇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的宣传动员能力,针对农村留守人员、孕妇、残疾人等进行一对一精准动员参保缴费,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车大喇叭播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知识。同时,在村(社区)便民服务站、银行网点等处发放宣传海报78张、宣传资料210份、张贴或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1余条,形成“聚众力、齐宣传、强推动”良好局面。(赵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