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镇:多措并举掀起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4-04-17 09:31信息来源:侯家镇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侯家镇扎实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掀起全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热潮。

加强部署学习,夯实国家安全思想。侯家镇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镇村干部大会上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党员干部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国家安全领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并部署要求全镇8个村(社区)在党员大会上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三进活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一是进集镇开展宣传,党员志愿者向赶集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二是进校园、进课堂。在国家安全知识课上,志愿者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师生充分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三是进村组宣讲。各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开展入户宣讲,用接地气、合时宜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目前已举行集中宣讲8场,各村(社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通过宣讲提升人民群众整体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张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