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场镇:南江县赶场镇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1:49信息来源:赶场镇 浏览量: 字号:

3月27日至28日,南江县赶场镇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70名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共聚一堂、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关于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并对2023年度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票决产生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3件。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镇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具体安排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砥砺奋进向前冲,奋力交出分量重、质量高、成色好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蓝图已绘制,关键在落实,要推动赶场工作取得新成效,必须抓好以下四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与党中央在政治上同向、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行,不打折扣、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贯彻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务实重行抓发展。穷尽所能抓招引、心无旁骛兴产业、不留余力优环境。摸清自身底数,搞明白百姓需求、自身优势和发展困境是什么,并立足当下,规划长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三要矢志不渝惠民生。把群众增收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抓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把群众安稳作为“第一标准”,发动群众参与自治,全力营造安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四要躬行践行作表率。当好赶场“主人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当好赶场“宣传员”,传播好赶场声音、讲述好赶场故事、树立好赶场形象,为赶场发展营造好良好氛围;当好赶场“排头兵”,抓好后备干部储备和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形象和业务水平。

会议号召,真抓才能后发赶超,实干才能跨越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推动赶场工作取得新成效。(苗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