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加快禁毒示范创建,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9 11:22信息来源:红光镇 浏览量: 字号:

红光镇党委、镇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引领,认真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有效打击遏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机制。红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定期召开依法禁毒工作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坚持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制定禁毒工作方案和普法计划,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工作措施、绩效考评等方面,对禁毒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形成了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强化宣传,营造禁毒氛围。在禁毒工作中,禁毒预防是关键,所以我们一直把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和措施,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等重点人群,深化宣传层次,不断提高全民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一是通过在“6.1”禁毒法颁布纪念日、“6.3”虎门硝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及春节期间强化禁毒宣传,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高群众防毒禁毒的意识和手段。二是通过镇村两级干部走访入户,将禁毒知识传到农村去、到田间地头去、到群众中间去,从源头上切断毒品侵害公民安全的可能性。

(三)强化措施,开展排查摸底。我镇建立禁毒责任区,明确责任人,签订责任状将全镇辖区按原工作片划分为9个禁毒责任区,各村(社区)按“两委”干部职数将本村辖区划分为若干责任区,将禁种铲毒责任、任务层层分解,明确到人。同时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镇干部职工上山踏查,对全镇各村各种高危场所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建立台账,进行动态化管理。同时,我镇还建立了激励机制,鼓励广大民众检举、揭发涉毒行为和人员,有力推进了禁毒工作的社会化进程。(马腾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