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向校园霸凌说“不”!

发布日期:2024-03-28 16:59信息来源:高桥镇 浏览量: 字号: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霸凌现象发生,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我镇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队员、综治中心干部组成宣讲团,走进平岗小学、高桥九义校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以“拒接校园霸凌·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通过自身经历、案例分析、交流讨论、有奖问答等方式,用生动全面地向学生们讲述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带来的伤害以及拒绝校园霸凌的安全常识,教会他们要敢于向校园霸凌现象说“不”,受到伤害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根源上杜绝校园霸凌现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高桥镇常态化开展法律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和法治校园建设。目前,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6余场次,参与学生600余名,发放宣传知识资料1500余份。(黎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