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坝镇:强化爱护水资源宣传,管好用好水资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16:58信息来源:关坝镇 浏览量: 字号:

2024年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从3月22日开始,关坝镇持续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干部群众节水、爱水、护水意识,进一步营造辖区共同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浓厚氛围。

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介绍讲解等形式,镇干部向群众现场普及水资源相关知识,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加强科普推送,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发动志愿者开展“护河行动”,清理河道和水沟白色垃圾、烟头、废弃物等,让干部群众充分意识到节约用水、保护河流、保护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要性,号召人人都当“护水使者”,让珍惜水、爱护水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水更清、天更蓝的愿景加速实现。

下步工作中,关坝镇将继续做好水利工作,常态组织巡河护河,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广泛开展节水、护水、爱水宣传教育,积极与学校、卫生院、高管处对接,做好内部宣传引导,为打造碧水蓝天的美丽关坝贡献新力量。(袁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