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镇:多举措抓实抓好清明节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11:29信息来源:高塔镇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严防辖区内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稳定,近日,南江县高塔镇提早谋划、科学部署,多措并举抓实抓好清明节安全稳定工作。

广泛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微信群、黑板报、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督促各村各社护林员、林区边缘农户提高思想认识,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加强巡山护林工作,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文明祭祀,注意森林防火。要求广大村民在清明时节文明祭扫,生态祭扫,严禁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烧纸等,认真做巡查工作,严格排查带火人员私自入林扫墓或烧山积肥,做到“带火不进山,进山不带火”,确保森林安全。

安全出行,强化交通安全。清明时节,由于出行人多,个别路段交通拥堵,交通标识不全,道路弯多路面不宽、坡陡等山区道路客观现状,组织专人增设安全标识,严查“三无”车辆及超载超速无证驾驶车辆,教育广大村民在出行时不准搭乘摩托车、三轮车、报废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求各村社把“包人包路包车”制度坚持落地落实。

明确责任,加强值班制度。清明节期间,要求村(居)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同时离开辖区,并安排好每日由主要负责人带班的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积极主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若因履职不力,值班不到位而造成安全事故,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李仕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