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镇:以“练”筑防,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7 11:27信息来源:大河镇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大河镇高火险期内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全民防灭火意识,全面检验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扑火队员灭火实战能力。3月26日,大河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应急分队、消防中队、派出所、医院等应急救援力量举行了大河镇2024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级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大河佛石坝村村民因准备春耕生产,在田地里烧荒备肥,不慎引燃周边杂草,火势迅猛,并向周边森林方向蔓延。佛石坝村护林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险情反映给了佛石坝村党支部书记,佛石坝村党支部书记立即向大河镇人民政府报告。大河镇人民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大河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扑救。

演练现场,参演队员们配合默契、处置有力,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地锻炼了参演队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检验了大河镇应急综合救援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下一步,大河镇将继续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持续强化底线思维、深化宣传引导,全面加强春季森林防火监督,常态化开展护林防火巡逻检查、隐患排查整治与值班值守,确保护林防火工作持续稳定向好。(陈治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