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举办推动高质量发展读书班

明晰高质量发展方法路径 凝聚高质量发展最强动能

发布日期:2024-04-16 18:53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4月13日至14日,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举行。县委书记程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部署要求,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和高效能治理,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真抓实干、拼抢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县委副书记张杰参加读书班。


程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对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理论概括和战略部署,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中国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这一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的科学体系,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现实依据、根本原则、战略基点、强大动力、重要举措、内在要求、关键环节、最终目的和前提保障,坚定用以指导南江高质量发展实践。

程秋指出,要坚持把南江放在国省市战略大局中统筹思考,准确把握南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精准谋划当前南江的方位、方向和方法,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定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更加注重用工业制造业的增量调结构、转方式,持续巩固和增强全县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以服务国省市全局的担当谋划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围绕省委支持发展的六大优势产业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南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进一步厘清产业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强化产业发展措施,以产品为导向深耕细分领域和具体赛道,主动融入国省市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要坚持把教育和卫生作为南江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工程,聚力扩大供给、提升品质、打造品牌,让南江更温暖、更温情、更温馨。要坚持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统筹落实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助力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更好实现以城带乡。要坚持底线意识、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程秋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作风担当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激情,用欣赏的眼光看南江、看发展、看自己,为南江营造向阳而生、快乐逐梦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坚持久久为功、善谋善为,以专业理性的思维和能力作支撑,制定好符合南江实际的行军路线和作战图,一步一个脚印把南江发展的路走好走稳走出彩。要坚决破除躺平心态、松劲心理,带头养成亲自干、具体干、干具体的习惯,勇于担当、务实真干,做到出手就出彩、完成就完美。

程秋指出,这次读书班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南江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思想再动员、认识再深化、工作再聚焦,大家普遍感到受教育、得启发、有收获。要务实推动读书班成果转化落地,聚精会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推动南江加快追赶、跨越发展。

读书班期间,开展了分组学习研讨,韩君才、李斌、吴城蓉、董博、何大宏、赵燕飞、向斌、王才华、李小河、赵文平作主题发言,结合分管领域谈体会和工作打算。结业式上,各组召集人就学习讨论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