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5:27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巴中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鲜荣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委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创新性转化“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结合我市乡村发展情况、农业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牢固树立大农业观,推进农文体旅商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巴中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紧盯确保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等底线任务,聚焦改革创新、城乡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加强“三农”工作调度。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部署,着力提升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抓实抓细民族宗教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作用,推动新时代巴中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把促进“两个健康”摆在统战工作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异地商会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健全完善“巴商茶间荟”制度,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突出把握好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等重大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最新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注重系统治理,持续精文减会,完善督查检查考核评价办法,坚决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放权赋能,夯实基层基础,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树牢正确政绩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国省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预警监测,强化源头管控,强化应急准备,做到预警、响应、处置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就当前相关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带头沉下去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善于运用数字化平台落实相关工作,切实做到真巡真管真护。要清理规范、关心爱护网格员、护林员等基层责任人员,动态更新基本信息,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