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09:58信息来源:县政协办 浏览量: 字号:

3月22日,县政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开财主持会议并讲廉政党课,县政协党组成员、非党主席会成员、副秘书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各委室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梦断权途》,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开财以“全面从严治党要从贯彻落实党章做起”为题,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反腐败斗争历来没有“禁区”,大家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做到知势,即:从严治党之势、廉洁清风之势、反腐压倒之势;知足,即:现实生活之足、个人升迁之足、健康快乐之足;知畏,即:明镜高悬之畏、组织严明之畏、衣食父母之畏。二要从严约束自己,时刻保持思想警觉。“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能否把自己打造成腐败的“绝缘体”,取决于对小事、小节、小处的思想态度。在新的形势下,更要小心谨慎,时刻做到如履薄冰的自觉慎言慎行、以如芒在背的警觉慎独慎微、以如临深渊的先觉慎始慎终。三要加强自身修养,时刻不忘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事之基,要做到公道正派就要处理好“对与错”“荣与辱”“公与私”的关系,做公道的表率,正派的模范,全力做到:准确把握对与错的标尺、正确处理荣与辱的关系、真正厘清公与私的界限。四要强化自律他律,时刻把守思想大堤。要严格对标对表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的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常扫思想作风之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家教培养,切实将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为政协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王生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