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为烈士寻亲 让忠魂归根”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0:4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帮助长眠于巴中的英烈寻找亲属,告慰先烈英灵,3月21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2024年巴中市“为烈士寻亲让忠魂归根”专项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余笃山(三)、邹洪(丰)盛等首批19名烈士信息对外发布。

据了解,我市现有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巴州区烈士陵园、南江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21处,安葬烈士45736名。自2018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寻找烈士亲人”活动,目前已寻找到43名烈士的亲人,让他们实现了跨越时空的“相见”。

“此次,我市启动‘为烈士寻亲让忠魂归根’专项活动,就是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力量帮助这些安葬在巴中大地的外地籍烈士寻找到亲人,以及长期未找到烈士下落的烈属寻找到烈士安葬地,在全社会弘扬‘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浓厚氛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近年结合史料对烈士信息进行研究分析,确定了首批19名烈士信息对外公布。

这19名烈士分别是:湖北籍余笃山(三)、湖北红安籍邹洪(丰)盛、四川南部籍任伟(玮)璋、河南光山籍刘善德、四川荣县籍吴鸣和(鹤)、河南商城籍陈修神(坤)、广元苍溪籍邓忠义、湖南籍李元全、湖北黄安县熊帮赞、湖北黄冈籍汪成(立)功、河南光山籍李子成、山西介休籍罗鸿恩、河南信阳籍徐荣华、河南商城籍徐源强、湖北武汉籍王志远、四川成都籍黄恺、陕西宝鸡籍刘富生、四川达州籍赵明恩以及四川南部籍李载溥。

此外,3月20日,通江县公布了2024年“为烈士寻亲”专项活动第二批共8名烈士信息,他们分别是:湖北英山籍方(光夭)耀南、河南商城籍黄志堂、四川达州籍唐全弟、河南光山籍李锦荣(云)、河南新县籍钟芳荣、湖北籍陈先泰、湖北红安籍黄友清(清友)以及河南新县籍罗明银。

联系方式

巴州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18908290903 张曼

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0827-3339696 陈先生

通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827-8697690 张女士

南江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18086937895 刘攀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管理局0827-7550339 马先生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