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9 17:02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字号:

近期,南江县召开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现场对其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县政府副县长李小河出席会议,并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南江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小河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勇于“立新破旧”,随着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活动层出不穷,传统的监管理念、监管方式、监管手段等已经不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要厘清“监管与发展”的辩证关系、要摒弃“以罚代管”的陈旧观念、要打破“思维定势”的工作方式,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对直播带货、外卖餐饮、网络中介等对新兴行业、新兴产业的监管机制空白,该补的要立即补,该建的必须建。二是在履职尽责上要“出新翻旧”,要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像保护熊猫一样依法保护好企业家、保护好企业,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好巴中的发展环境,着力将南江打造成为“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力争全年净增市场主体6000户以上,“个转企”30户以上。要全员抓好招商引资,力争新招引1个(1亿元以上)主导产业项目。要抓实两个强县创建,扎实抓好知识产权强县、质量强县建设工作,为县域经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积极服务消费促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假冒伪劣、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两超一非”、假药、保健品虚假宣传等问题为重点,运用一切科技手段、政策手段,在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开展好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坑害老百姓的违法犯罪行为,让老百姓买得更加放心,用得更加放心,吃得更加放心。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全县不发生一起级别以上安全事故。三是在工作效能上要“焕新弃旧”,强化干部职工能力提升。局党组要带头学习,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都要讲政策、讲法规、讲业务、讲执法、讲案例、讲安全等等,还要分线开展“大练兵、大练武”岗位技能比拼,努力把市场监管局打造成学习型机关,成为专家型干部,从而更好地以专业理性思维推动工作。强化反腐倡廉。局党组、派驻局机关纪检组要常态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树好个人形象,树好南江市场监管系统的形象。强化行风建设工作。系统上下要紧密围绕“深化拓展年”任务,以创建全市党建示范单位为引领,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与市场主体打交道,不法之事不干、不义之财不取,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张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