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8万亩茶园吐出春芽

发布日期:2024-03-19 10:2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近几天,巴中市南江县长赤镇红顶村茶叶产业园,漫山茶叶为大地披上了绿装,茶农们挎着竹篓,在翠绿的茶园间穿行,手指飞扬间,一片片嫩芽落入篓中。

“茶园共120余亩,通过精细化管理,再加上天气适宜,茶叶长势比较好,芽头比较多。”茶叶产业园负责人龙玲说。

“我2个多小时采了9两,按照一斤45元计算,今天能挣100多元。以后,采摘技术再熟练一些,能挣200多元。”刚到中午,红顶村村民熊丽就将上午采摘的新叶交到园区,挣了40多元。“家里还有老人要照顾,先回去把午饭煮了,下午再来。”

连日来,随着气温升高,南江县的春茶已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纷纷走出家门,争采头春茶。“全县茶园分布在海拔800米到1200米的高山区,共有茶园10万余亩,其中投产茶园8万亩。”南江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姚君介绍,预计今年可采春茶1200余吨,全年茶叶总产量3000余吨,实现综合产值5亿元。

南江县种茶历史悠久,是中国富硒茶之乡、川东北高山生态富硒富锌优质绿茶基地。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高山茶产业,茶叶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据中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