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深入沙河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1 16:43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近日,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秋深入沙河镇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授课中,程秋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政治营养,做优秀的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和近期所学、所思、所想,就如何当好一名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与大家进行交流。

程秋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中,深刻把握当一名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的衡量标准。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严”和“实”的基本政治品格,笃定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跑出最好成绩。

程秋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思想光芒中,深刻领悟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决擦亮信仰坚定的政治底色,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忠诚信奉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干事担事中以奋斗姿态、拼抢作风勇往直前、攻坚克难。要学好用好会开土方的干事本领,少一些“官腔”,多一点“土味”,以接地气的语言把上级政策向群众讲得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用切合实际的“土办法”,找准基层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要牢固树立心贴群众的为民情怀,时时事事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以辛苦指数、付出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要坚定培树情趣高雅的优良作风,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带动群众、影响社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程秋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中,深刻把握新时代优秀基层党员干部肩负的发展重任。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纯正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并将“农村党员驾考制”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贯通运用,将这种强烈的认同感转化为服务乡村治理、参与农村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助力群众持续增收。要深入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南江实践,准确把握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根本原则,打造富有地域特色、承载乡愁记忆的乡村示范,把家园建设好、守护好。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扎扎实实把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底线工作抓紧抓牢,千方百计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授课结束时,程秋希望,全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光芒照耀下,淬火提能、锻铁成钢,惜时如金、奋斗如常,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干出更多实绩、作出更大贡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