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南江县天然气(页岩气)勘探作业快速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4-03-29 11:52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川北地区油气勘探进程,2023年,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部署了2024年度川北池溪天然气(页岩气)勘探项目。该项目作业工区主要位于我县公山镇、沙河镇、赤溪镇等22个乡镇。

为确保天然气(页岩气)勘探资料采集顺利开展、数据精准,南江县全力做好各项协调保障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作业工区所涉乡镇宣传引导力度大,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是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县级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鼎力配合,在征(占)用土地、国道交通管制、民爆物品审批、钻井施工协调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给力。能源主管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加大施工作业安全生产监管,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日常工作重中之重,实现了勘探作业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

据了解,截至今日,全县放炮作业资料采集工作即将全面完成,根据勘探计划,4月底前对资料进行整理后报国家相关部门。(何满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