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让廉政文化多点开花

发布日期:2024-03-26 16:46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在正风反腐“赶考”路上,南江县司法局积极探索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新路径,以可听可视可感可触的形式推动廉政文化蔚然成风、多点开花。

硬件宣廉深入心田。利用新建业务用房,将廉政教育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办公走廊精心打造一条廉政文化长廊,以“风清气正 莲润心田”为主题,设计带有“廉”和“荷花”的标志图案,内容包含廉政标语、名人名言、反腐倡廉宣传海报、廉洁德行故事等,让墙面成为宣传阵地和弘扬清风正气的美丽风景线,让廉政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入眼如行、入脑入心”。

党课讲廉植廉于心。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各党支部联系领导和支部书记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围绕“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到底应该怎么做”,用引古喻今、列举实例的形式为党员干部讲授了廉政党课13场次,全覆盖对全系统75名党员开展警示教育,并撰写心得体会86篇。

活动促廉浸润初心。开展干部作风大测评大整顿、“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和兼职问题专项整治、青年干部全覆盖家访活动、“当好廉内助·传承好家风”主题家庭日等系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迷途》和《不归路》警示教育片,到巴中监狱、王瑛先进事迹展陈室实地参观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人人倡廉落地生花。各党支部以支部集中学习会为依托,通过分享廉政书籍、诵读廉政诗歌、讲授廉政微党课等活动,聚焦身边典型案例,采用人人参与的方式,将廉政知识通俗化、法律法规生活化,深入浅出地将党风廉政建设政策、党纪党规和廉政文化知识讲清、讲透、讲实,用“小故事”构筑起反腐倡廉“大防线”,营造出“人人倡廉”的良好社会风气。(刘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