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多措并举夯实春季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2 14:56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南江县公安局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重点场所安全为切入点,全面排查整治各辖区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春季安全管理防线,提升各辖区群众对社会治安管理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夯实消防安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进一步确保全县消防安全,以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公共聚集场所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对排查的重大安全隐患,采取限期整改、从严查处等措施,狠抓隐患整改,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严格落实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和问责考核办法,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夯实交通安全,筑牢道路安全“防护网”。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加大路面管理力度,每天安排三分之一警力上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采取“源头控制、路面巡查、点线结合、重抓防范”的方法,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全力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召开交通安全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各辖区客运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净化交通环境,减少事故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夯实校园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门”。始终把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常态化开展,自2024年度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多次结合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警力到各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梳理校园内部及周边可能影响治安秩序的人员、因素、苗头及场所,可能影响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车辆、安全隐患等,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

四是夯实重点场所安全,筑牢场所安全“防范关”。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组织警力对各宾馆、酒店、KTV、网吧、寄递物流、废旧收购业等行业场所开展细致摸排,对场所门牌地址、经营项目、从业人员详细登记造册,完善台账建设,做到对各辖区行业场所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采用日常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并突出对行业场所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净化行业场所治安秩序,促进行业场所的健康发展。 (王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