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3-09-08 12:5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综合业务楼已完成外部装饰,正在进行外架拆除;培训楼外墙已完成最后一道喷漆作业;实验楼已完成地面瓷砖安装……这是记者9月5日上午在南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情景。
  南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总投资1.2亿元,是南江县确定的2023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9万多平方米,包括综合业务楼、实验楼、门卫室、雨污处理设施、化粪池等。
  “该工程自去年7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开足马力、优化方案、抢抓工期。今年7月,完成了综合业务楼、培训楼、实验楼的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已进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施工单位四川中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蒲海东介绍,目前综合业务楼室内抹灰已完成、水电安装工程已完成90%、地板砖粘贴工程已完成70%、铝合金门窗安装完成60%、外墙装饰已完成80%。待外墙装饰、外架拆卸完成后,将启动场平和围墙堡坎等建设工程。
  在综合业务楼二、三楼的楼梯拐角处,来自通江县的工人赵秀奎正在铺贴地面瓷砖。“贴的每一块瓷砖我都要填平压实,并进行水平检测,避免使用时出现空鼓积水现象。”赵秀奎表示。
  杨清勇是南江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的甲方代表,从开工起就进驻现场负责项目的施工安全、施工进度和人员管理等工作。“这个项目是政府重点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容不得半点马虎。”杨清勇介绍,工地和家成了他的“两点一线”生活,如果哪个施工环节出现问题,他要积极衔接协调各方,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目前整个项目推进正常,甚至部分工程比原定时间提前完成。”南江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施工员马强介绍,目前,每天在工地上忙碌的工人至少40人。“最多的时候,有8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
  “接下来,我们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合理增派人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将疾控中心迁建项目建成优质放心工程。”蒲海东介绍。
  南江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南江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和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