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客运站开展信息无障碍改造试点

发布日期:2022-07-05 09:48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农村客运基础设施,改善农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候车环境和出行条件,7月2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以巴中市汽车北站为试点单位,开展农村客运站信息无障碍改造试点工作。
  根据《四川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和专家指导意见,针对部分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不熟悉车站内部环境、汽车到站不知晓、记性差易遗忘上车等情况,车站一是在客运站内加装电子显示屏,方便乘客群众一目了然获取发车班次和发车时间;二是加装语音播报提示系统,汽车到站时提醒群众注意上车乘坐,紧急事件发生时还可及时提醒乘客避难逃生;三是对原有的站内道路安全指引标识进行了更换,不仅放大了字体,还增加了夜间发光功能,能够更有效导引视力不佳的老年乘客;四是在候车大厅内设立了志愿服务窗口,为有需要的老年群众提供代购票、免费托运行李、发班提醒等公益服务。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公共交通行业信息无障碍建设。6月,巴城刚刚投入了一批新能源公交车营运,这批新车加装了二级踏步、气囊减震、语音播报、报警按钮等功能,提升了乘客乘坐安全性和舒适度。公交公司还通过与“车来了”APP开发商的合作,现在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掌握所有线路公交车运行情况,便利群众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