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州街道关于在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2-02 12:33 浏览量: 字号:

集州街道广大居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街道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强化预警监测,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决定在全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样对象辖区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临时管控区域不集中采样,新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接种48小时后方可采样。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第一轮:12月2日14:00-20:00;

第二轮:12月4日08:00-13:00;

地点:便民核酸采样点、临时核酸采样点,具体检测点位附后。

三、注意事项

(一)接受采样人员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提前携带手机、身份证(户口簿)或离线码等物品,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等候,避免扎堆聚集,避免手碰触公共设施及物品,采样后及时离场,不得在采样现场逗留。

(二)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核酸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和天府健康通红码、黄码(含应急红码、黄码)人员,不参与现场核酸采样。

(三)加强自我保护,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自备雨伞,做好避雨防暑等措施。采样过程中,注意照顾好老人儿童、孕妇、残疾等特殊人群。

(四)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等疫情可疑症状人员按规定报备并到指定发热门诊排查。

(五)本次核酸检测是为广大群众提供的主动核酸筛查服务,做到“应检必检”,如因未参与此次核酸检测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传播不实的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南江县集州街道办事处

2022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