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黄码”人员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完成3天3检

发布日期:2022-11-10 09:3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记者11月9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我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省外来(返)巴人员要主动报备,分类实施风险人员管理。
  近7日以来,有省外和省内广元(利州、经开)、阿坝(马尔康)、成都(武侯、成华、双流、郫都、彭州)等地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要主动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社区报备”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对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近7日内有西藏、新疆等省(市、区)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须“点对点”闭环转运,严格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理措施,期间不得外出,实行3次上门核酸采样(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正常出行。对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省外其他无疫情地区来(返)巴人员在入川后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做好3天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
  省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来(返)巴,确需来(返)巴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分高、中、低风险区进行分类管控。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新冠疫情信息,不前往本土疫情发生地。如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红变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宾馆、酒店)报备。“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黄码”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院完成3天3检,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科普 被赋黄码该咋办?
  黄码人员是否意味着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黄码人员怎么进行核酸检测?当你的健康码被赋黄码该咋办?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题一:被赋了黄码,是表示可能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了吗?
  答:不是!被赋应急黄码,并不代表是密接或者次密接,更不代表是阳性感染者。简单点说,黄了不代表阳了,而是预防的一个措施。请应急黄码人员一定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问题二:当你的健康码被赋黄码该咋办?
  答:被赋应急黄码后,无需惊慌,请按照短信提示的内容,做好相关事项即可。
  一要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管理。
  二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要及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检测点不检测“黄码”人员。
  问题三:黄码人员应该到哪里去做核酸?看病就医又怎么办?
  答: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一批涉及“黄码”人员核酸采样、“黄码”患者救治、“红码”患者救治及重点人群非新冠疾病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