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曝光!
南江解除5家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协议

发布日期:2023-07-06 11:13 浏览量: 字号:

日前,南江县医疗保障局曝光5起典型案例,对涉案的5家定点零售药店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据悉,南江县医疗保障局在开展“小诊所、小药店”专项治理和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治理时发现,巴中市正华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长江分店、巴中市惠康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一六六分店、南江张靖诊所、巴中市正华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长赤惠民大药房、巴中千方馆医药有限公司南江上两利民店等5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违反《巴中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条款、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现场检查等行为,县医保局遂作出暂停医保服务的处理意见并送达。暂停期满后,这5家定点零售药店对所涉及的违规问题未按要求整改。根据相关条款,南江县医疗保障局决定解除这5家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协议。
  据了解,医药机构未依法履行行政处罚责任的,因违法违规被解除医保协议未满3年或已满3年但未完全履行行政处罚法律责任的,因严重违反医保协议约定而被解除医保协议未满1年或已满1年但未完全履行违约责任的,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或实际控制人曾因严重违法违规导致原定点零售药店被解除医保协议未满5年的,医保部门不得受理医保服务协议定点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