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整治住房公积金违规提取行为

发布日期:2023-11-24 19:18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11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秩序,保障广大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我市将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整治公积金违规提取。
  据介绍,整治工作将重点对我市行政区域内缴存职工购买期房提取公积金后二年内退房、购买本地或异地老旧小区小面积住房、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同一套住房一年内被多人频繁买卖、购买二手房现金交易无银行转账记录、购买二手房办理提取公积金后一年内交易给原房主等行为中存在虚构住房消费行为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尤其是通过中介机构形成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黑色产业链”,严重扰乱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的行为,予以综合治理。
  按照整治工作要求,对提交虚假材料,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没收其提交的申报材料,其不良信用行为永久记入全国公积金信息系统,同时按规定报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