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出台公务员诚信手册

发布日期:2023-10-26 10:58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出台《巴中市公务员诚信手册》,对增强公务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促进革命老区发展与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巴中市公务员诚信手册》分重信、知信、守信、用信四个篇章。重信篇主要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论述,把党和国家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公务员诚信建设的根本遵循;知信篇主要介绍诚信、征信、信用、社会信用体系等概念,阐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领域及信用信息、信用网站、信用平台等内容,进一步厘清了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架构及基础概念;守信篇主要介绍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健全政务信用记录、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公务员行为规范和守信机制;用信篇主要明确信用承诺、信用评价、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联合惩戒、“信易+”应用、权益保护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公务员诚信履职意识,引导公职人员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