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以数据共享赋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05 10:58 浏览量: 字号:

近年来,巴中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相关的公共数据汇集共享工作,高效助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抓制度建设,健全信用数据共享机制。建成了巴中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平台信用数据主题库,为各地各部门共享开放信用数据提供载体。出台《巴中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开展公共数据治理首席数据官改革,让各部门信用数据供需对接、质量管理有专人管、专人办。
    二是抓专区建设,高效汇集信用信息数据。在市政务数据共享平台设置信用专区,共享社会信用数据库表231个,(其中,行政许可数据库表107个、行政处罚数据库表92个、行政强制数据库表5个、失信记录数据库表3个、承诺记录数据库表11个、其它数据库表13个),开放社会信用相关数据接口49个,总数据174万行,数据容量8087万。
    三是抓应用开发,充分激发信用数据作用。依托各部门共享社会信用数据持续加强信用中国(四川巴中)网站建设,公示行政许可信息147096条、行政处罚信息4572条、守信名单3588条、失信名单19条、政务服务承诺办理信息22800条。建成巴中市行政相对人信息核实系统,通过对132类企业和个人数据的实时查询核验,让社会信用良好的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可实行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在接受行政执法检查时享受更多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