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地税费协作
巴中金华联合出台优惠政策指引

发布日期:2023-08-23 09:48 浏览量: 字号:

涵盖:
  6个方面:
  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协同联动发展等
  19条政策:
  含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优惠政策
  本报讯(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崎芳)近日,市税务局与金华市税务局联合出台《金华-巴中对口合作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方便企业及时全面了解两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强化两地税费协作,减轻企业发展负担。
  该《指引》的出台是落实《金华市与巴中市对口合作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巴中、金华两地税务机关梳理了两地的税收优惠政策,经过逐项研判,多次磋商,共梳理出6个方面19条政策。6个重点任务涉及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协同联动发展、提高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水平、共享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等,重点推出与保就业、促发展等紧密相关的19条税费优惠政策,涵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资源税、环保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种,按享有主体、政策内容、适用条件、政策依据进行解读,推进政策红利释放,精准落地税收优惠政策。
  当前,巴中、金华两地税务机关通过政务媒体、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征纳互动平台等,开展税费政策精准推送,以政策智能匹配推动税费优惠的精准定位、精准支持,全面落实红色文化传承、乡村振兴、产业协同联动等重点任务,推动《指引》落地落实。
  巴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税务机关将持续做好协调配合,联合开展对口合作项目和企业的专项税收辅导,深入了解政策落地的难点、痛点、堵点,掌握和解决服务诉求,优化调整服务举措,梳理税费优惠指引,帮助企业及时、全面、准确掌握政策,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助力两地对口合作项目和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