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常见税费可以一次性确认申报了

发布日期:2023-04-11 11:02 浏览量: 字号:

日前,四川省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上线简易确认式申报功能,针对经营业务简单的纳税人,提供9个常见税费种的一次性确认申报。
  新功能的“简易”体现在何处?据记者了解,纳税人在登录电子税务局后,使用简易确认式申报模块,即可将增值税、消费税、印花税、企业所得税、工会经费、文化事业建设费和附加税费等9个税费种一起选择并同步申报。简易确认式申报省去了人工填写表单、人工核对数据等操作,系统后台会通过特征标签匹配适用对象,自动提取数据运用智能算税规则计算税额、生成要素化表单,纳税人只需点击确认便可完成申报,真正实现多税费的“一次确认,关联申报”。
  四川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简易确认式申报面向生产经营业务相对简单的纳税人群体,实现了高频申报税费种的归并,极大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申报事项。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在税费办理流程上做“减法”,持续压减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间,不断完善电子税务局功能,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新更好更优的办理体验。(据四川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