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乡镇、社区”流动展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16:51 浏览量: 字号:

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和文化传播功能,从3月22日开始,南江县博物馆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乡镇、社区”流动展览活动,将精品展览《历史与传承》和《那些年,那些事》送到了社区群众身边,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参观博物馆,近距离领略南江历史和民俗文化的魅力。

活动期间,南江县博物馆先后走进正直镇、关路镇和八庙镇等乡镇。每到一地,讲解员向群众详细介绍我馆的馆藏精品文物和南江县历史文化,并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和南江县博物馆宣传手册等资料。活动现场,大家或聚精会神地倾听,或驻足观看展板内容,时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通过讲解员热情耐心地现场讲解,居民们亲身感受到了南江县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对文物知识的保护意识,加强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和认同,推进了博物馆文化惠民活动有序开展。今后,我馆将继续深入更多乡镇和社区,助力大众做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使者,弘扬南江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