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电旅游局:“四大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2-09-21 16:22 浏览量: 字号:

今年来,南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采取“一揽子”创新举措,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在“优”字上做文章、在“管”字上下功夫、在“服”字上提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审批模式从传统型向智能型转变。通过深化简政放权和放管结合,深入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审批,依托天府通办和微信小程序等载体,让审批方式由传统型向智能型转变,扩大“即时审批”范围,将49项审批事项转为无纸化办公审批事项,实现电子印章与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发放,高质量推动“一网通办”应用。

二、办事效率从便民型向高效型转变。构筑政务服务快速通道,通过“优环节、减材料、缩时限、零成本”等举措,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在各实体办事大厅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深化流程再造,实现并联审批。审批服务事项在原提交材料基础上减少50%,办结时限在原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70%,今年累计通过县政务服务门户“不见面”办理事项14件,办结率100%。

三、服务态度从热情型向温暖型转变。围绕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重新梳理编制服务指南,列明办理条件、申请材料等内容,开展“戴党徽、树形象、提效率、优服务”活动,深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通过“主动站立+微笑相迎+及时反馈+后期跟踪”的方式,用最优质的服务展现审批窗口良好形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四、服务方式从“上门”型向帮办型转变。聚焦企业开办、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民生服务等领域,采取社区收集和企业反馈等方式,建立问题台账,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一站式”服务,为群众提供“咨询引领服务”136次。率先实施“政务服务+邮政”代办、“巴中跑团+南江红色便民代办队”,为办事群众与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3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