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南丰村
黄桃变身“金果果”

发布日期:2023-08-17 19:2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发展产业
  种植有多个品种的桃子
  销售渠道
  通过游客采摘和网络订单销往全国各地
  实现产值
  目前全村共发展水果种植400余亩,共收获30万斤黄桃,预计产值可达240万元
  8月6日上午8时许,在南江县元潭镇南丰村的黄桃产业园里,记者看到,熟透的果子密密麻麻地挂满枝头,沁甜鲜香的黄桃令人“桃”醉其中,村民们穿梭在果林中采摘黄桃,脸上洋溢丰收的喜悦。
  “这5箱是客人已经订好的记得发出去……”在不远的分拣打包处,南江县韩家坪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发德正忙着和村民们将一个个精心挑选好的黄桃装进订制纸箱内,准备销往各地。
  “目前果园内种植有多个品种的桃子,可在不同时间段相继成熟,满足更多客户需求。”张发德介绍,他们目前采摘的是锦绣黄桃,具有外观漂亮、肉色金黄、果形匀称等特点,食用时软中带硬、酸甜可口、气味香甜。“这种桃子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根本不愁销路。加上通过网络订单,我们的产品时常销往全国各地。”张发德表示,每当桃子成熟的季节,慕名而来的游客都会同家人或朋友一起去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
  “我们村从2017年就开始种植黄桃了。”南丰村党支部书记李仕明介绍,2017年,张发德回乡成立专业合作社带来种植黄桃的技术后,带动了周边村民共同发展水果产业。目前全村共发展水果种植400余亩。“今年我们共收获30万斤黄桃,预计产值可达240万元。”李仕明说。
  村上发展起了水果产业,对于南丰村的村民来说,这不仅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也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我平时都是去村里的水果产业园做工,每天工钱100元。”今年60多岁的村民张文元告诉记者。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好果园的管护,给园区除草、施肥,另外他自己还种了一些黄桃。“以前村上没有发展产业的时候就是种点庄稼,一年到头也剩不了几个钱。”张文元说,现在他的收入翻了好几番。“流转土地是600元一亩,加上每个月的工资,还有我其余的一些收入,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