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6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9 09:09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12月8日,县委书记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6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县委副书记张杰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宪法保障”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南江法治建设再上台阶。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八五”普法为抓手,扎实抓好法治攻坚“十大治理”和法治惠民“十件实事”;要全面加强涉外法治工作,不断提高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学法、用法、依法、守法”融入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以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助推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保障群众权益、化解企业诉求、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切实以高水平法治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要求目标,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南江落地生根、终端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覆盖抓传达学习、全方位抓宣传宣讲、全领域抓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积极抢抓全会释放的重大战略机遇,以“三区同建”为抓手,不断增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后劲支撑。要把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赶时间、赶进度、补短板,为全市实现“两务必一确保”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要加紧谋划明年目标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实现来年“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秦巴山区片区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涉及很多事关南江长远发展的产业和项目,相关部门要迅速抓好对接,列出工作清单,确保拟争取的各项政策、各个项目件件能落地、事事能见效。要强推项目建设,围绕霞石和石灰岩等矿产资源,加快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动特色矿产开发利用。要全力推动25个文旅重点项目,真正让大项目为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夯实底部基础,筑牢坚强支撑。要形成工作合力,把协作帮扶、省内对口帮扶和中央定点帮扶等各方帮扶力量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协作攻坚、最大程度激活释放帮扶叠加效应。县托底性帮扶工作专班、协调机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高效运转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企地互助、市县共兴良好格局。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