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扛牢全面深化改革政治责任 集聚南江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发布日期:2023-07-07 17:32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7月7日,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程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攻坚、聚力突破,坚决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程秋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事关发展全局,是集聚创新要素、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引擎。今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中央、省委、市委启动了一大批改革事项,与南江未来发展紧密相关。县委深改办要抢抓机遇、系统谋划,力争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在南江先行先试、落地生根,为全县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大动能。

程秋强调,要锚定重点目标抓改革。对标改革任务,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高效推进,一抓到底;牵头部门要创新思谋、深度攻坚,针对性破解一批难点堵点;县级责任领导要亲自研究,细化举措、强力推进,坚决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主导产业抓改革。要突破壮大文旅康养和新能源新材料主导产业,把链式发展作为主抓手,逐一制定扩规倍增计划,“一链一策”量身定制差异化、精准化扶持政策,推动产业链突破增长,向更高层级迈进。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关键,持续优化完善“1+6+X”、项目攻坚团队等制度机制,吸引更多符合南江产业定位的企业和项目落地南江、创富南江。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成事之基,持续丰富“金牌保姆”服务内涵,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热情周到、说到做到”的一流营商环境,真情为企、真招助企、真金惠企。要坚持创新创造抓改革。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和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以及县委有关全会精神,聚焦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在各领域推出一批具有创造性及引领性的改革举措。要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拓展到改革领域,真正在调研中形成一批破解难题、助推发展的高质量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工作履职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稿。

在家县级领导、相关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