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2 08:10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6月21日,县委书记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县委副书记张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四质工程”南江实践,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接班人。要全力争创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扛实教育优先发展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大力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减轻教师非教学负担,为建设教育强县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绝对忠诚讲政治。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校准思想航标、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拼抢争先抓发展。抓实抓细“双年行动”“1+1”产业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投资促进工作质效,让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南江。始终保持“大抓项目、狠抓项目”的攻坚热潮,全力全速推进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切实以项目投资实物增量稳定经济增长。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坚持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统筹做好教育医疗、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工作,兜紧兜牢民生底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打造一批精品剧目,推动南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开展监测预警。要坚守底线保安全。紧紧围绕“六个坚决防止、三个坚决确保”目标,全力抓好各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全面开展洪涝和地质灾害的隐患排查,压紧压实五级包保责任,刚性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和“三查”原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入转作风。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大测评大整顿,综合运用考评“两制”、公开承诺、绩效考核等手段,持续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不断解放思想、克难攻坚,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域开展宣传宣讲。组建专题宣讲队,深入企业、乡镇、产业园区等开展宣传宣讲。县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深入各类群体中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要及时通过各类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见行见效。要抓好精神落地转化。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与谋划未来工作结合起来,理直气壮强工业,坚定不移走好南江新型工业化道路,进一步明确细分产业主攻方向、发展路径、着力重点,提出一批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的政策措施,为全县工业发展凝聚思想共识、行动共识。要全力攻坚目标工作。认真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千方百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全会精神落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