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7 08:03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6月6日,县委书记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县委副书记张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列席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全面提高党章学习教育实效。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把“机关党员干部评分制、农村党员驾考制”作为推动党员干部贯彻党章、推动发展的具体抓手,抓在严处、抓在经常、抓出实效,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各地各部门要将党章规定落实到南江现代化建设的创新实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双拥创建工作,全面排查、逐项过细,针对性补短板、攻弱项,确保高质量通过验收。要严格落实好军属待遇保障、就业创业等各项优抚政策,着力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推动军地结对共建,支持引导驻南部队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巩固壮大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了《巴中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通执行梗阻、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作风整治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严格对照市、县明确的整治重点,紧盯重点人群,精准纠治顽瘴痼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惩处,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会议通报了全县“新型工业”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定“建设生态工业强县”目标不动摇,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把工业作为南江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理直气壮强工业、集聚力量抓工业”,紧盯发展目标不放松,围绕项目建设求突破,放眼长远、自我加压,一步一个脚印迈出工业强县的坚实步伐。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业务指导,找准短板差距、拉出问题清单,增添措施、逐项攻坚,坚决确保半年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