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丨《关于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08 11:38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号:

现对《关于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第二年,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交通物流畅通高效,有力有序做好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通知》。

二、工作重点

(一)全面提升运输保障能力,打造“便捷春运”。一是科学做好春运客流形势动态研判;二是保障群众畅通出行;三是保障群众便捷出行;四是确保交通物流持续稳定运行;五是保障能源、粮食等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畅通有序;六是保障物流运输从业人员服务能力。

(二)切实强化春运安全平稳有序,打造“平安春运”。一是持续优化落实春运传染病防控措施;二是强化突发重点传染病应急处置;三是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加强综合运输安全督导检查;五是加强执法监管维护合法权益;六是防范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七是提高春运应急处置水平。

(三)全面提升出行服务品质,打造“温馨春运”。一是用心做好购票、安检、候车等运输服务工作;二是热心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出行服务工作;三是用情做好热水、休息、如厕等春运暖心服务;四是持续推进企业纾困解难。

三、工作要求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2024年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统一安排,有力有序做好春运工作。

解读机构:南江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

解 读 人:鲜岷峻

联系电话:0827-82221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