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大豆复合种植工作的通知

2023-07-04 11:06

村民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和扩大大豆种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3年四川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暨大豆玉米“双高产”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进我2023大豆复合种植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村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抓紧落实地块要根据下达的大豆种植任务,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充分进行政策宣传,深入调查掌握种植意愿,将示范任务落实到新型经营主体、农户,确保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块逐级建立台账

二、加快种子储备。要尽快摸清当地大豆种子储备量和缺口量,选择适宜当地生长发育的大豆品种,根据拟下达的大豆种子补助资金要求按照程序由镇政府组织采购和农户自留种补助。按照2公斤/亩预算采购的大豆种子,按照大豆种子总价格的80%兑现补助资金,集中采购的大豆种子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20/公斤农户自留种子补助资金最高补助不超过12/公斤)。

三、加强责任落实。要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严格落实大豆种植密度、施肥、管理要求,务必按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规程科学规范种植3+22+1模式和管理要提前做好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及大豆补助相关工作,务必确保数据一致。


 

                            

                             坪河镇人民政府     

20233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