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3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12-12 14:23 来源: 镇本级

 

 

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

现将《2023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于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南江县赤溪镇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25日

  

 

 

 

 

 

 

 

2023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宣传

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做好我镇艾滋病防控宣传,普及艾防知识,按照《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南江县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南府办〔2023〕18号)《南江县人民政府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艾滋病防治质量年活动工作方案》(南重传办发〔2023〕7号)和《关于印发南江县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和南江县人民政府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南江县2023年12.1“世界艾滋病日”线上答题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根据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1日

二、活动主题

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三、活动方式及内容

组织开展知识讲座、咨询、线上答题、发放宣传资料

四、活动地点

赤溪镇政府广场、各村(社区)、学校

五、参与单位

赤溪镇人民政府、各村(社区)、赤溪镇卫生院、赤溪九义校。

六、活动方式及内容

(一)播放艾滋病预防知识音视频

时间:12月1日9:00—17:00

地点:赤溪镇便民服务分中心

内容:利用LED显示屏播放艾滋病宣传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举行防艾宣传活动

时间:12月1日上午8:30—11:00

地点:赤溪镇政府广场、镇卫生院

内容:设置咨询检测台、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艾滋病防治”知识,推广安全套使用,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免费HIV抗体检测。

(三)“防艾”校园行宣传活动

时间:12月1日下午14:30—15:30

地点:赤溪镇九义校

内容: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视频,开展艾滋病科普宣传教育。

(四)开展线上答题、科普知识播放(学习)活动

1.答题时间:12月1日-3日

内容:按照2023年南江县人民政府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南江县2023年12.1“世界艾滋病日”线上答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单位、群众答题。

2.防艾科普知识播放(学习)时间:2023年11月28日至2024年2月28日

内容:打开“掌上南江APP”首页参与学习艾滋病、性病、丙肝科普知识。

七、活动要求

各单位联动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形成人人知艾防艾良好氛围,扎实推进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