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夏季和成都大运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2023-07-21 10:00

 

 

各村(社区),镇机关相关办公室、镇级各单位:

2023年夏季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存在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初夏有强旱、盛夏有轻中度伏旱,易出现阶段性森林火险,存在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重大风险。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先关要求,切实做好夏季和成都大运会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安全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村(社区)要认识到成都大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做好夏季和成都大运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为赛事活动顺利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意义深远、任务艰巨。各村(社区)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村(社区)属地责任,护林员、网格员巡查管护责任。

二、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各村(社区)要持续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违规用火行为,从严从细排查林区及林缘地带、加油站、庙宇、旅游景区(西厢村)等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好隐患台账,能及时整改的做好立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明确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三、强化人员区域管控,进一步做好源头防控。各村(社区)要加强人员、车辆检查和宣传引导,严管严控人员和火种进山入林,加强对林边村、林缘户、林中人和特殊人群监管,加大火灾易发重点地段和生产劳作集中时段的巡查密度和频次,严格林区野外用火管理,依法依规查处打击各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严防用火不慎、玩火弄火引发火灾。

四、加强火险演练值守,进一步筑牢防火防线。各村(社区)要完善夏季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及时开展演练,及时补充扑火物资装备,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要求。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村社干部、瞭望员、护林员、网格员加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巡查,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镇森防指办公室将采取电话抽查和实地巡查方式对重点地区、重要时段的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敦促、责令整改和约谈。对因工作不落实、防范不到位发生森林火灾的,将严格追责问责。

火险报警电话:12119                 0827-8258103

 

 

                                          南江县赤溪镇人民政府

                                         20237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